有一個網路客人很有趣!

在3月4日跟我確認要訂一個草莓冰淇淋蛋糕

問我有空幫她做嗎?要幫先生12日慶生,說配合我的時間取貨!

我說現在天氣還很冷!願意吃冰淇淋的人幾乎沒有!

她說:先生跟她都愛吃冰淇淋,又說看到網頁上的蛋糕很天然又好吃的樣子!

我答應她了!她問我多少?我說980元!

她說可以做1000嗎?不然找錢很麻煩呢?哈哈!

所以我們約3月9日取貨!看她飆車載著蛋糕回去!

我怕有損傷~但還好是冰淇淋

但這位小姐也有自信的說:我是載貨高手

不然我拍給妳看!!

因為我完成時有先拍給她看

蛋糕體是布丁海綿加小麥胚芽的作法

夾上兩層新鮮全草莓做的冰淇淋!

她還沒嚐到這個蛋糕時!

 又要預訂母親節及另一位朋友的生日(4月20日)

而且要先匯錢給我!

我說妳都還沒吃到蛋糕又要訂!對我那麼有信心嗎?

她說我天天都在網購東西,讓我的吻仔魚眼瞄到都不會太差,

更何況妳的我可是內外眼都掃瞄過才下訂

聽到這話!不知該高興還是覺得恐怖啊!哈哈!

又說我的蛋糕真材實料,又健康養生,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

要送給一個很好的律師朋友,因為她也是健康美食派

也希望我將這10吋蛋糕幫她送到朋友家

我沒立刻答應,因為我那天排了事情無法幫她

她就應盧,說反正時間還早!要我再想一想!!

她的每句話:不知道是為甚麼

總是那麼契合:說我的東西是有品味的人才懂

有緣人才嚐的到,而且外面根本買不到,誰會幫妳用新鮮水果做

根本不敷成本,根本就是在做善事!!!

這種好客人真的很厲害!沒見過的陌生人~能看出的這麼深層

我實在很感動!

因為4月初出國,回來又要做3週的下午茶,中間也幫姪女做試吃囍餅

還有掃墓等等事情

這件是一直擱著,其實我也想很久!雞婆及服務的個性又來了

一一喬開時間,連繫朋友確定可載我親自送蛋糕之後 

等到4月9日:我才告知這位小姐說OK

她太開心說:感謝妳願意幫我做

還說喜歡上次我做給妹妹的那個蛋糕

問價錢!我說1500

她說要給2500

我說就1500

她說:我這朋友是我這輩子除了我媽我最愛的女人了

2500材料放好一些,讓妳足以發揮

我說不用這麼多

她說我就是匯2500,妳就做一個最高級的蛋糕給她囉!謝謝啦!

我說我又沒在算成本,一直都給高級品啊!

她笑說:哈哈!也是!妳自己發揮吧!我不多嘴了!

不行!錢就這麼說訂了

看她這麼堅持我就收下她的好意!並邀請她來下午茶用餐!

問她準備幾歲蠟燭!她說18歲

我說騙人吧!我的蛋糕可是做大人口味的耶!

她說是45 啦!就給她18歲蠟燭

我說妳確定這樣好嗎?

她說:如果她心虛可以插81,哈哈!

真是風趣!哈哈!

4月16日因為準備午茶的餐點

找到草莓車!很高興!買了最大顆級數的草莓

問老闆4月19日還會在這賣嗎?

老闆說不一定!因為接近尾聲了

說那天不是在辛亥路就是在基隆路上賣

4月18號那天的下午茶客人預約11位

很巧的當月壽星就有5位

我在前一天被告知有壽星~其中一組人想帶蛋糕來慶生

問我有何意見!我說如果妳蛋糕還沒訂

我幫妳們準備!但是要保密

結果我必須臨時改菜色!又擔心另一組怎麼辦

我主動問另一組人說妳們3人有當月壽星嗎?

真是天助我也!竟然3位都是!太好了

我可以做2個蛋糕讓她們驚喜!

下午茶當天的壓軸~變成慶生會

8人桌呈上6吋生日蛋糕

3人桌呈上4吋生日蛋糕

她們驚喜感動!唱著生日快樂歌!我也好開心喔!

帶朋友來的朋友沒想到這麼驚奇

她們又預約了下一次

想再帶朋友來感受這不一樣的午茶

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!我喜歡這句話!

如果不好何必帶朋友來呢!

能夠讓妳們想帶最好的朋友來!表示看得起我

我應該要感恩,感謝及高興才是!

我才說這天是五福臨門~我半夜趕做蛋糕又算甚麼呢?

一人的辛累,換來多人肯定與快樂!那是值得的~

哈哈!話又說回來了!其實寫這篇文章

主要講如何做這個草莓梯田蛋糕

這個靈感讓我衝動的想寫!結果扯出一大段的過程!哈!

妳們知道嗎?現在寫的同時是一邊做餅乾,一邊打電腦

從凌晨3點到現在6點50分~烤餅乾剛剛跳起來的聲音

 

4月19日傍晚找不到草莓車!慌了!

最後跑到家樂福才買到!鬆了一口氣!但不是我愛的大顆草莓

真的!現在已經快買不到台灣的草莓了

買了10盒的草莓及無子葡萄,還有一大串香蕉回家!

已經9點多了!正準備要做的時候!電動攪拌機竟不動了

壞了!上次打牛札糖好像燒壞了

怎麼辦!這時去哪裡找啊!有點緊張了!

還好我找出一個之前買的!因為不好用!先收起來

出來頂著用還可以!可是噪音好大聲!深怕吵到鄰居來抗議!

蛋糕體做的也是布丁海綿做法!我喜歡這種做法

雖然很搞岡!須用大量牛奶煮出來的,口感實而綿

要配合重量級的餡料也較為合適!

又加入小麥胚芽粉,也很健康,所以蛋糕體會有點點(那是小麥胚芽)

單獨吃也很棒!所以有時候會放在蛋糕最上層做裝飾

 

就像這個蛋糕!之前的作品\

  

將做好的10吋蛋糕體擺在桌面上想了一下!ˊ這次的作品要如何表現呢?

我又想做挑戰了!這次不知為何靈機一動,瞬間構想~

做成兩層半的外造型!最上層蛋糕體剪成半月灣

像階梯式的岩層!一層半的新鮮香蕉切片夾上比利時72%的高級純巧克力

及荷蘭可可粉融合鮮奶油及蘭姆酒做成的巧克力抹醬

將巧克力抹醬塗滿整座外表!先放冷藏凝結一會取出再做

溶解純巧克力醬之後!將草莓一顆顆的沾上巧克力醬

於下層溝槽處擺飾堆放

最上層就裝飾無子葡萄!

一座梯田!改成一片花海!配上螢光綠葉襯托!美嗎?想像一下!

最後放上笑笑貓(日本空運來台)裝飾~完成

草莓大約有50個以上吧!我沒在算!但是10盒草莓所精挑出來全都上了!哈哈!

放入蛋糕盒進冷藏定型!凌晨1點!耶!終於完成了!可以休息了!

再看一眼!好美喔!晚安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ck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