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6  

這個蛋糕是為一對14歲的雙胞胎姊妹所設計的

首先一定得尋問她們愛吃的口味.....

沒想到兩位的喜好真是天壤之別~(1個愛巧克力1個不愛)

也不是一般小朋友喜歡的口味~真的很難抉擇!

爸爸說她們不要巧克力也不要鮮奶油~水果口味可以...

我想了好久給了3種選擇:水果派,乳酪蛋糕及冰淇淋蛋糕

結果爸爸直接疑問冰淇淋蛋糕的攜帶是否困難?

我說在保力龍盒內可以維持1個小時沒問題!所以就定下來了~

  7    

裡面的2個蛋糕夾層為香蕉戚風蛋糕~

戚風蛋糕較海綿蛋糕濕潤,很適合與冰淇淋搭配(海綿蛋糕冷凍後口感會較硬)

另外2個夾層的冰淇淋口味為芒果及綜合莓果

在製做2個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中間需要隔上2-3天~

因為手做冰淇淋加上冰筒需要待冰狀態!因此都要在一周前就開始製做了

我形容做冰淇淋蛋糕就像蓋房子一樣~裡面一層層地基需要慢慢完成!馬虎不得!

最後在外牆上做裝飾~也是不能一氣呵成

 2  

最難的是左邊這片芒果的固定~

3  

這個美味肥厚的愛文芒果正值季節~因為很重!在固定時一直滑落

所以利用叉子固定後放入冷凍定型,在繼續做下一步驟....

因此這個角度看得到叉子的痕跡喔!~

1  

其實主角是中間的抹茶及巧克力冰淇淋~

抹茶冰淇淋上面淋上蜜紅豆,巧克力則點綴烘烤榛果~是絕配

讓整個冰淇淋蛋糕增添2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~

讓酸甜的莓果及芒果不及這少少的一球苦甜~外加驚艷及意猶未盡的感覺

4  

我很喜歡用香檳葡萄做裝飾~它不僅好吃,無子又可以連皮吃掉

也很美觀~有加分作用喔!都是這個季節才會進口!

所以是我每次做冰淇淋蛋糕不可缺少的喔~哈哈!

5  

還有第一次使用上的糖漬香橙切片~它是一個方向的指標!

效果也很棒~可以取代生日快樂的牌牌一樣的功能喔!

想想這個蛋糕用了幾種水果呢!

櫻桃,草莓,藍莓,香檳葡萄,愛文芒果,香橙,(裡面:桑葚,小紅莓,黑莓,覆盆子,紅醋栗,金煌芒果,百香果,香蕉)

有十幾種水果營養在裡面~水果舞力全開!哈哈!

像是在蛋糕桌上有一群水果在辦舞會~熱鬧七彩繽紛的畫面~

2  

生日是一年一次的期待:我從以前在生日禮物上時常費盡心思...

只希望能給壽星一個驚喜~讓他們能過個難忘的慶生聚會~

以前曾經考慮去學禮品包裝~沒想到現在卻是幫人做生日蛋糕

跟以前的願望不謀而合~它讓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....

興趣的結合及靈感的應用~

在裡面得到了肯定及成就感~真的非常感謝身邊的好朋友支持到底....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ck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