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058-1.jpg

周三下午接到120個訂單是要在周五的下午交貨

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~我答應了

因為我不是正職的,所以時間必須掌控的很好

還要扣掉可能做失敗的機率~

對方要4~5種口味,且適合搭配雞尾酒的餐點

經瞭解了人數及年齡層的需求

首先先設計蛋糕的口味不能雷同

色彩的豐富搭配不能重複,這樣的擺盤也比較好看

想了想....後來決定了~

抹茶芝麻核桃蛋糕,巧克力乳酪蛋糕,香蕉杯子蛋糕,芒果提拉米蘇,披薩麵包5種

週三晚上要先準備麵包餡料醃製,優格製作~

及做香蕉戚風杯~後來因為太貪心了

一次放入烤箱太多個~導致受溫不均,所以2盤全部淘汰~重作兔斯基qq表情

不停的對自己說:慢慢來~按造自己的步調,千萬不要搶快

後來當天就順利的將第一道甜點完成了

P1010059-2.jpg  

香蕉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~裡面有濃郁的香蕉配上巧克力豆

口感綿綿香香~香蕉是一種健康的水果,所以我也放的特別多

主張糖少餡多~讓大家吃的到真材實料~不負擔喔!

上面的裝飾是乳酪鮮奶油及進口QQ軟糖


 

周四上午上半天班,下午買材料及找尋特殊容器就花了4個小時

其他4種都還沒做~真是緊張啊!贱包子qq表情

回到家已經5點多了,先做麵包部分~揉麵到發酵期間還邊做抹茶蛋糕體

麵包餡料豐富~有牛蒡,木耳,蔥,馬鈴薯,紅蘿蔔,小黃瓜,蘋果,咖哩,辣味乾酪,義式香料等

每個麵包包好餡料及灑上起司絲進入烤箱烘烤~邊準備芒果囉!

P1010057-1.jpg

披薩麵包完成~香噴噴的起司味道,裡面所有的養生食材,吃的到脆脆的牛蒡及木耳

還帶有一點鹹鹹辣辣的,是這次鹹食的唯一代表喔!


 

準備第3道了!把4顆大的愛文芒果取肉約800公克

進果汁機打成泥狀與馬斯卡邦起司混合

再加入檸檬汁,吉利丁及鮮奶油冷藏6小時即完成,~

P1010066-1.jpg

芒果提拉米蘇~我很喜歡這個迷你透明酒杯的造型容器~找很久ㄟ

記得一個好像要5元吧!實在不便宜ㄡ!

最後在上面放切丁芒果裝飾~有加分效果喔!

P1010075-1.jpg

整杯都是香濃的芒果味~對應了現在的芒果季節

吃起來滑順的口感~是一般蛋糕的另類,也是一種高級的甜點喔!

拒絕使用香精及色素的情況下~即使使用大量的芒果

顏色還只是淡淡的黃喔!


 

在做的過程是一頭興奮一頭緊張~晚餐也是隨便吃了3個鍋貼填一下肚子

主要還是喝咖啡提神~打算通霄了~调皮小老虎qq表情

剩下2種~先來打芝麻鮮奶油夾層

用了高級現榨的芝麻醬及芝麻粉混合鮮奶油攪拌

再烘烤焦糖核桃~切碎一起

夾在抹茶蛋糕的中間層

外層另做乳酪抹茶鮮奶油塗抹~必須快速做完~

因為蛋糕及現塗鮮奶油都很軟~要立即放入冷凍才能裁切

P1010064-1.jpg

最後的裝飾~櫻桃裹巧克醬需要在冷凍庫內完成

否則巧克力無法沾著凝固

P1010065-1.jpg

抹茶芝麻核桃蛋糕~選擇的櫻桃顏色像小蘋果!非常可愛!

芝麻味很香配上清爽的抹茶蛋糕及乳酪,還有脆脆的核桃

~ 是一款爽口型甜點喔!


 

過了12個小時的培養,原味優格已經完成了

拿來製做巧克力乳酪蛋糕最適合了~

主要以瑞士蓮巧克力為原料

優格的量也超多!其次是乳酪~在烘烤時留意的是需要隔水才不會太乾!

 等冷卻後也是進入冷藏才能裁切

 P1010063-1.jpg

巧克力優格乳酪蛋糕~上面裝飾的是巧克力醬及先烤好的杏仁角

插上造型叉子,方便取用並也有裝飾的效果~

這款蛋糕容易保存~無論冷藏或冷凍都很好吃!濃郁的巧克力及入口即化的口感

吃多也不膩!是超級人氣王喔!


 

一直到周五包裝完畢到送達目的地!我只有瞇了2個小時

在車上還一直打瞌睡~但是心裡卻非常高興

 因為我挑戰了速度~挑戰了時間~挑戰了我的極限~哈哈!烤猫qq表情

當然不是我好就好ㄟ~給主人很大的面子才是最重要的呢!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ck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